正在阅读:拿地即开工!平阳创新企业投资“八证”联办

拿地即开工!平阳创新企业投资“八证”联办

温州网 2021-10-31 09:30:15
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导向,一对一精准服务,按标准建立项目库,逐步实现拿地到开工“零时差”,让企业感受工程建设审批改革的获得感。

温州网讯  “原来要跑好几个部门窗口,今天在一个窗口就一次性办好了开工所需的所有证件。”10月29日,浙江新瓷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在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八证”联办后,点赞平阳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办事效率。作为该县首位享受“八联办”极简审批服务的群众,他仅用1天便拿到了企业开工所需的8个证件。

据了解,浙江新瓷电气有限公司计划在平阳新兴产业园购置地块上新建厂房,打造智能远程监控低压控制柜的新型高效智能电气控制系统关键附属装置项目年产10万套。一家企业从“出生”到正式开工,需要办理项目立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环评登记表、水土保持方案、人防工程易地建设核实等审批手续,涉及行政审批、发改、住建、资规等多个部门。按以往流程,企业最快也需要90天才能开工。

如何解决群众多头跑、材料重复交、办理时间长的难题?平阳县将“痛点堵点”作为改进政府服务的重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服务模式,与县发改局、资规局、住建局等部门成立专班,主动对接企业,通过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创新“拿地即开工”,为项目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服务。

平阳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新瓷公司是该县首个受惠“拿地即开工”“八证”联办的项目,这是平阳在创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70天、“标准地+承诺制”“低风险小型项目审批15个工作日”以来,在企业投资项目方面又一重大突破,实现了从土地摘牌到开工建设,1个工作日走完所有审批流程。

下一步,平阳县将继续完善“八证”联发联办机制,排查全县企业投资项目,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导向,一对一精准服务,按标准建立项目库,逐步实现拿地到开工“零时差”,让企业感受工程建设审批改革的获得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拿地即开工!  平阳创新企业投资“八证”联办

平阳融媒记者 林子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