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干

乐清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干

温州网 2021-10-31 09:30:15
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盯引新热潮,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重塑和战新产业培育,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热潮,奋力实现共同富裕建设高标起步、示范领跑。

温州网讯  连日来,位于乐清的宁德龙光20万套新能源储能柜项目一期建设现场,一派火热景象。这个总用地面积286亩的省“152”项目,由世界500强宁德时代与龙光电子强强联合投建,将建设成一个集新能源充电、储能控制系统于一体的高端制造业基地。达产后年产值预计将超20亿元,成为国内外同行业的领军之一。

“项目进展比较顺利,目前我们已完成桩基建设,开始进入主体工程施工。”该项目总监陈松文说,除了在审批提速、政策处理等方面给予项目全力帮扶,乐清市政府还无偿为企业提供了1万多平方米的临时生产场地,让企业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不落下定制引进自动化产线生产建设。“大力度的支持和帮扶,让我们对项目的未来充满信心。”陈松文赞道,开工以来,他们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力争项目尽快建成投产。

强化项目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零障碍推进,宁德龙光20万套新能源储能柜项目的高效推进,是乐清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一个缩影。今年,乐清新增省“152”工程项目7个,其中4个项目已经开工;实现百亿项目招引新突破,成功签约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等4个超百亿产业化项目;成功招引亿元以上产业化项目37个、落地“251”项目9个,数量均居温州第一;加快落地北京超算浙江区域中心、西门子工业软件研发中心、发那科智能制造中心等数字经济头部项目,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重大项目攻坚热潮迭起,在超常规的力度下,科都、新日、俊朗等企业的一批产业化项目更是即将建成投用。走进科都电气智能储电系统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程主体外立面建设已经完成,这个年产5万台全数字化控制技术UPS智能储电系统的一流数字化产业基地,预计今年年底即可建成投产。就在不远处,新日电动车产业项目一期,同样将于今年年底前建成投产,20条全数字化控制流水线可年产100万台以上超高端智能锂电车,届时年产值将达20亿元。

在正泰能源量测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场面。该项目聚集节能减排与能源互联网建设,提供优质能源量测解决方案,建成后,年产值将超80亿元,对推动温州电气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行业影响力起着较好的示范作用。

当前,乐清正深入实施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和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乐清将抓项目作为促发展、增后劲的竞争之要、根本之策,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紧盯头部项目谋大招强、项目进度加压攻坚、要素保障谋深谋实,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盯引新热潮,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重塑和战新产业培育,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热潮,奋力实现共同富裕建设高标起步、示范领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一切围着项目转 一切盯着项目干  乐清重大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乐清融媒记者 郑瀚 蔡甜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