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3天检测7274位旅客 机场启用免费核酸检测点

3天检测7274位旅客 机场启用免费核酸检测点

温州网 2021-11-02 07:41:00

  温州网讯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11月1日,从西安飞往温州的航班落地后,龙湾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组织旅客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来温旅客均须进行落地核酸检测。龙湾国际机场于10月28日启用控制区免费核酸检测点,对上述地区来温旅客开展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完成检测7274人次。

  该核酸检测点的采样方式为单人单管,旅客需出示身份证、护照等个人身份证件,供检测人员完成相关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结果将于12小时内出具,旅客在完成采样后即可随工作人员指示离开检测点并按温州机场进港旅客防控流程通行,后续可直接利用支付宝健康码页面或添加“迪安诊断”微信小程序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无需在现场等待报告结果。

  “免费核酸检测点主要针对的是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的来温旅客,其他地区旅客可至T2航站楼二楼西侧自费进行检测。”机场有关负责人提醒旅客,检测结果出具前,尽量避免公共场所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除进港旅客核酸检测外,温州出港旅客需根据目的地的防疫要求,准备好健康码和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等相关资料,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一般都会在登机前根据目的地要求进行查验。目前,飞北京的旅客,需要在登机前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飞往西安旅客需出示48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飞往拉萨旅客要出示72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报告证明。

  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3天检测7274位旅客 机场启用免费核酸检测点

  记者:许雅晶 贝晞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