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上哪里!温州2000名志愿者接力应急献血

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上哪里!温州2000名志愿者接力应急献血

温州网 2021-11-02 07:41:00
“我本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献血服务志愿者,现在又成了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每一个身份都有不同的意义。”胡小聪笑着说。

  胡小聪是市区首个加入温州市无偿献血应急队伍的志愿者。

  温州网讯 日前,胡小聪拿到了一枚徽章和一本证书,至此,他又多了一个身份: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我本是一名无偿献血者,也是一名献血服务志愿者,现在又成了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每一个身份都有不同的意义。”胡小聪笑着说。

  10月1日,温州市中心血站发出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队伍“招募令”后,胡小聪是第一位加入者。胡小聪今年42岁,2005年,他加入了无偿献血者队伍,这16年来,他从献全血到献血小板,目前已累计献血69次,献血量达26400毫升,曾获得2012-2015年度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8年12月,温州市中心血站首个志愿者服务队“红树叶”成立,胡小聪很快加入该队伍。在献血之余,他跟其他志愿者辅助血站工作人员,在献血现场答疑、登记等,志愿者服务时间累计148个小时。

  无偿献血应急队伍是一支在遭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以及高温严寒季节性缺血和严重偏型时“召之能来、来之能献”的队伍。今年10月1日,温州市中心血站向各机关团体、社会各界人士及广大社区居民公开招募无偿献血应急志愿者,组建一支随时可以启动的应急队伍,在一个月里,首批有2000余名无偿献血志愿者踊跃加入。

  这个队伍全部由有既往献血经历的市民组成,在高温酷暑、寒冬腊月血源告急和紧急事件发生时,他们更是积极参加献血,彰显救急扶危的英雄本色。2000年出生的杜寅冰,18岁有了第一次献全血经历,19岁开始献血小板,并成为献血志愿服务者。在看到不少献血“前辈”加入应急队伍之后,她也积极响应,成为一名女队员。“我觉得特别自豪,我们要做的就是,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上哪里,第一时间响应,随叫随到。”她说。

  温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姜德国介绍,无偿献血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水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以志愿者为主体的无偿献血应急队伍是一座城市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温州市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无偿献血应急队伍,它对于保障临床用血有着重要意义,他们将在第一时间参与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下的应急供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生命安全保障。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上哪里!温州2000名志愿者接力应急献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