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项目为王全域开战 做强做优新发展极

瓯江口:项目为王全域开战 做强做优新发展极

温州网 2021-11-02 09:16:06

  第四季度,瓯江口将继续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速提效担当作为、决战决胜打赢“十战”,奋力夺取“全年红”,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共同富裕高标起步。

  项目为王

  高举高打做大产业

  坚持产业强则城市强理念,持之以恒抓项目、兴产业。一是大干招商。深入实施全员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继续招引旗舰性、标杆性、标志性先进制造业项目,力促两个百亿项目年内签约,为今年“满堂红”、明年“开门红”奠定扎实基础。二是大抓龙头。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窗口期”,重点帮促威马汽车今年迈上产能5万辆新台阶,同时加快10万辆产能计划落地;深入洽谈摩尔氢能重卡等整车制造、氢能燃料电池等配套产业项目,加快同济大学汽车学院、上海机动车检测分中心、中城创展等产学研、检测、咨询等生产性服务平台落地,不断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三是大破难题。重点推进“腾笼换鸟”,通过整治亩均税收10万元以下高耗低效企业等提效能、活空间。借鉴苏州经验,导入国际团队、先进理念,推动资本投入、综合开发、城市运营、产业发展一体共进,走出产业平台特色发展新路径。

  全域开战

  向海依海做强平台

  坚定扛起海洋强区战略使命,深入实施“东拓西优中提升”战略,做大做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一是落实“六个边”,加速二期开发建设。依托二期3.36万亩空间资源,按照“边规划、边报批、边融资、边基建、边招引、边修复”的方式,引入国企、央企加快大开发大建设。快速实施二期生态南堤、“两新一重”主干道工程,实现用海突破一个、基础建设一些、项目落地一批。二是实施“两步走”,加快灵昆全域整治。强势推进灵昆岛全域城中村改造,同步启动灵昆岛综合开发,打造既有田园风光、又具未来元素的共同富裕全域范本。三是聚焦“新地标”,加强城市品质提升。以年度十大类、43项民生实事为抓手,提速道尔顿学校、温医附二院瓯江口二期等配套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综合环境和营商服务,加快人气商气集聚。

  创新发展

  唯实惟先做优特色

  运用系统观念、创新理念,在数字化改革、双循环构建中打造瓯江口标志性成果。一是数字化改革打造新亮点。发挥产业智脑先行优势,尽快投用城市生命线、数字综保区等应用场景,争创省揭榜挂帅试点。二是资源整合拉动新消费。开工新会展中心、龙光商业综合体,运营综保跨境商品直销店,同步谋划国家民族舞艺术中心、环岛文体拓展、商业水街等项目,构建会展、免税、文旅、休闲、供应链等多场景新消费体系。三是科创引领培育新业态。加快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成果产业转化,洽谈落地花生好车等互联网“独角兽”总部基地,加快建设百度、360、英中、菜根等双创中心,落地上海临港科创及跨境技术贸易温州中心等合作平台,打造新模式汇聚的科创生态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项目为王全域开战 做强做优新发展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