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快递小哥收到“双11”版交通安全提示

鹿城快递小哥收到“双11”版交通安全提示

温州网 2021-11-03 08:11:07

温州网讯 一年一度的“双11”已经开锣,这个全民网购狂欢日也是快递行业的业务暴涨期。每年“双11”期间,快递员因抢时间派货而违反交通法规、引发交通事故的事件时有发生。为在今年“双11”期间增强温州快递员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11月1日,“瓯江红”城市驿站鹿城总站联合市交管局一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大讲堂活动,为快递小哥、网约配送员等送去定制版安全提示。

课堂上,宣教民警以案释法、以案普法,重点分析讲解了电动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诱因,介绍了快递员闯红灯、随意变道、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交通事故后果,切实增强快递员群体的交通守法意识。听完课后,不少快递小哥表示,“送货路上,安全最重要,再急也不能交通违法。”民警们还为快递员、配送员们分发了电动车安全宣传册等,现场解答如何避免电池自燃等电动车安全使用问题。

除宣讲安全知识外,鹿城总站还开通了”共富理响“直播间,同步上线《交通安全知多少》网络课程,方便快递员、配送员们随时学习。一大队还组织民警到辖区各快递网点开展“面对面”提醒活动,通过粘贴“佩头盔,系盔带”提示贴纸等方式,提醒快递小哥们正确佩戴头盔、树牢安全意识。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鹿城快递小哥收到“双11”版交通安全提示

通讯员 刘丁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