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景区场所提前预约、公交班次精准监管 温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管控

景区场所提前预约、公交班次精准监管 温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管控

温州网 2021-11-03 08:11:11

11月2日上午,泰顺县罗阳镇砂堤社区工作人员魏仕银穿上红马甲,又来到小区 “扫楼”排查,重点询问中高风险地区来温人员情况同时,挨家挨户告知疫情防控动态,耐心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泰顺县罗阳镇砂堤社区正在开展重点地区人员“扫楼”排查行动。 冯亚斌 摄影

面对新一轮疫情形势,温州加强重点人员管理,镇街、村社等基层单元压实责任确保排查无遗漏。在省际边界,泰顺县动员辖区党员志愿者,发挥网格员作用,按照“楼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的标准开展地毯式大排查,一旦发现有重点地区来温人员,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管控。

“不仅增设服务点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游客入园还要提前预约。”来到泰顺县廊桥文化园景区时,管理人员陈亚威正在入口处忙着引导,他介绍,景区现加强管控,不间断消杀,接待人数也有限制。

泰顺县廊桥文化园景区增设服务点管理入园游客。冯亚斌 摄影

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文成县则强化交通站点防控举措,依托智慧公交大脑运营系统,对县域范围内170辆公交车进行后台监控,近1200个公交班次的客流量及疫情防控情况被精准监管。

文成县应用智慧公交大脑运营系统。陈轩 摄

在文成县红枫公交车总站,记者刷手机合验两码,在体温安检门排队过检,听到“绿码通行”的提示音后,快速进站。“从乘客上车到下车,系统实时通过车载摄像头反馈公交车内情况,乘客有无戴口罩、车内是否消毒,都可及时发现。”红枫公交有限公司负责人蒋金亮介绍,一旦发现车内疫情防控不到位,车载对讲系统第一时间提醒,也让公共场所防疫监管更智慧。

文成县城南农贸市场入口,市民扫码通过“两码联查”后入内。陈轩 摄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景区场所提前预约 公交班次精准监管 温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管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