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残疾人电子证照本月起可通过浙里办申领,能在这些领域替代实体证

残疾人电子证照本月起可通过浙里办申领,能在这些领域替代实体证

温州市残联 2021-11-03 08:11:11

在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的大力支持下,自2021年11月1日起,温州开展残疾人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工作,试运行六个月。

残疾人电子证照申领对象为温州市持证残疾人且已申领电子社保卡人员。据介绍,残疾人证和残疾人电子证照均可使用并具有同等效力。目前全市残疾人在温州地区交通、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需要出示残疾人证件的,可以出示残疾人电子证照代替实体残疾人证。

申领者可登录浙里办“温州社保卡”应用等人力社保部门相关社保卡管理平台,通过在线身份识别领取残疾人电子证照,通过展示电子社保卡实现残疾人电子证照认证和服务。

申领流程:

1.登录浙里办搜索“温州社保卡”,登录温州社保卡页面申领电子社保卡;

2.在专区服务中点击“残疾人专区”申领残疾人电子证照;

3.申领残疾人电子证照成功后,在温州社保卡页面首页电子社保卡卡面出现“电子残疾证”和残联标志,实现电子社保卡与残疾人电子证照卡证融合。

来源:温州市残联

原标题:11月1日起,残疾人电子证照可申领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