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全省提供温州解法 “两个健康”将升格省标

为全省提供温州解法 “两个健康”将升格省标

温州网 2021-11-04 08:10:53

温州网讯  11月3日,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理论研讨会在温州商学院举行,来自温州社科联专家以及高校相关领域学者为温州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建言献策。会上,市统计局和温州商学院学术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就省标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解读。

为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评价指引难题,温州在2018年“两个健康”创建之初,创造性地提出了“两个健康”“温州指数”的概念,并将其作为十大创新举措之一启动设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评价指标体系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全景展现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特点,为政府精准开展助企服务开辟了新路径。

当前,在市标的基础上,由省工商联牵头起草,温州市工商联、温州商学院和省标准化研究所共同承担的省地方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评价标准已经完成征求意见稿,目前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该套综合评价体系经过一年多的试算实践,呈现操作性、引领性、可靠性特别强等特点,将为全省全国探索经验打造可复制推广的“温州样本”。

当前,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进入“深水区”,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未来民营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分享了研究成果与思考,浙江大学王志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吴宝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为全省提供温州解法 “两个健康”将升格省标

记者 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