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赴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调研

刘小涛赴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调研

温州网 2021-11-04 07:16:00
加速形成“高峰凸显、高原崛起”创新发展态势,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温州网讯  近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赴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首位战略,聚焦服务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孵化,高水平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打造温州创新策源地和新兴产业孵化器,加速形成“高峰凸显、高原崛起”创新发展态势,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刘小涛、汪驰等市领导,实地察看华中院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引进、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企业孵化等情况,详细了解激光光电、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板块服务温州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的情况。刘小涛对研究院多年来扎根温州、创新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叮嘱要充分发挥华中科技大学品牌辐射效应,深度融入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更好集聚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推动合作结出更丰硕成果。

座谈交流时,刘小涛指出,当前温州处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核心要依靠改革、依靠开放、依靠创新、依靠人才。高能级创新平台是城市汇聚创新资源、强化辐射带动的关键利器。我们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持续、系统、全面抓好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打造科技人才温州高地,让各类创新平台茁壮成长、发挥更大实效。

刘小涛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紧扣前沿技术和未来产业培育,以“行业前列、全国一流、国际领先”为目标,着力推动创新平台提质增效,让基础研究更实、科研水平更高、成果转化更快。要坚持需求导向,从温州发展需要和企业需求出发,以平台建设解决好科技支撑、创新驱动等关键问题,建好公共服务平台,争当服务企业、助力发展的主力军。要坚持项目为王,大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促进产业链集聚裂变,发挥高校品牌优势助力招大引强,实实在在推动项目落地开花结果。要坚持人才集聚,将引产业、引项目和引人才、引团队紧密结合,加快引进培育一批科研、技术、管理等高水平人才团队,吸引更多海内外科学家把科技成果和智力资源落地温州。要坚持改革赋能,持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健全以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营造优质科技人员才尽其用、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刘小涛赴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调研

记者 杨世朋

摄影 麻建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