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S3线瑞安段永宁大桥开工:上层开车走人 下层轻轨行驶

温州S3线瑞安段永宁大桥开工:上层开车走人 下层轻轨行驶

温州网 2021-11-04 08:10:00

永宁大桥效果图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铁投集团获悉,市域铁路S3线附属配套工程(瑞安段)控制性工程永宁大桥于昨日开工,该桥系我国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多塔刚性悬索桥,建成投用后,汽车、行人在大桥上层通行,轻轨在下层行驶。

永宁大桥是纵向串联温州中心城区、瑞安、平阳、苍南的快速路组成部分。北起飞云江北岸瑞光大道,南至飞云江南岸纬五路附近,长约3.1公里,其中跨江范围长约1.1公里,总投资约40.5亿元。

该桥梁全线采用双层桥梁建设形式,上层桥为温瑞大道快速路,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80km/h,下层桥为市域铁路S3线,地面辅路为仙昆线一级公路,双向四(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为60km/h。桥梁集市政道路、公路、市域铁路三位一体,是我国最大跨度的公轨两用多塔刚性悬索桥。

“永宁大桥是温州首座双层公轨合建大桥,有效节约两岸土地资源、过江桥位,推动工程造价节约10%以上。”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该桥建成后,将连接起瑞安江南新区和安阳中心城区,车程缩短20分钟左右,对于加快市域铁路S3线建设,助力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快瑞安融入温州大都市区圈建设,提升温州大都市区集聚力、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S3线瑞安段永宁大桥开工,桥梁集市政道路、公路、市域铁路于一体  上层开车走人 下层轻轨行驶

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