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温州电力发布《温州市域储能规划》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温州电力发布《温州市域储能规划》

温州网 2021-11-04 08:10:41

温州网讯  11月1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编制发布《温州市域储能规划》,该规划报告以差异化规划为原则,从网源侧系统性阐述在“十四五”期间温州地区储能发展的需求及布局方案,全面支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温州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建设。

新型电力系统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然路径,而储能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不可或缺的一环。为更好地指导温州地区电网储能有序发展及合理布局,发掘源、网、荷三方多元化储能需求,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结合温州新能源资源禀赋及电网形态特征,编写《温州市域储能规划》。

该规划提出,截至2025年,温州电网35千伏、110千伏、220千伏电网侧储能需求分别为1.1万千瓦、40.2万千瓦、14.2万千瓦,电源侧储能需求预计38.6万千瓦;其中温州乐清地区因周边光伏资源发达、电网峰谷差明显,对于储能的需求量是最大的,也进一步佐证了大型共享储能项目落点乐清的必要性。

今年以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双碳”目标,加快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部署,与华能、华润、国能和大唐等央企签订战略协议,在新能源开发消纳、共享储能、能源数据管理等方面扩大了合作的“朋友圈”。促成温州市经信、发改部门出台“新能源+储能”配额政策,以及分布式光伏、用户侧储能等财政补贴政策,赢得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接下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以温州市储能支持政策为契机,力争乐清湾港区大型共享储能示范项目落点温州,并以示范项目为试点带动全域储能项目建设,充分满足大规模新能源接入后更大时间和空间尺度的平衡消纳需求,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储能支撑。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电力发布《温州市域储能规划》  推动温州全域储能发展规划,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潘乐真 金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