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电气产业将要再迎来一家A股上市公司 “欣灵电气”冲刺创业板

乐清电气产业将要再迎来一家A股上市公司 “欣灵电气”冲刺创业板

温州网 2021-11-04 08:10:00

温州网讯  深交所已于近日对欣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欣灵电气)进行了一轮问询。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欣灵电气计划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募资3.92亿元,投入到工业自动化控制电气元件智能制造工厂建设项目等方面。

欣灵电气前身由胡志兴、胡志林兄弟等人于1991年创立,曾隶属于德力西集团,胡志兴、胡志林于1999年又将自己创立的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革,设立了如今的欣灵电气。目前,胡志兴、胡志林兄弟通过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占比高达86.75%。

欣灵电气主要从事低压电气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继电器、配电控制、电气传动与控制、仪器仪表、传感器、开关6大类上万个品种规格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涉及机械制造、地产、家电、消防、电力、通信等行业。

招股书显示,欣灵电气近三年的营收和净利稳步增长,营收从2018年的3.56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4.45亿元,同期净利则从5418.25万元增长到8715.51万元。

招股书称,欣灵电气自创立以来就注重自主创新,拥有专业的实验室,并获得中国CNAS国家认可;从2009年起,该公司就持续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还获得了“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等。截至2021年8月31日,该公司已获得授权专利357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

证监会网站显示,欣灵电气早在今年6月30日已披露招股书(申报稿),并于今年9月30日更新披露了招股书,于10月14日披露深交所对其的问询及其对问询的回复。

招股书显示,欣灵电气计划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不超过2561.19万股新股,募资3.92亿元,投入工业自动化控制电气元件智能制造工厂建设项目、智能型配电电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及电磁继电器、微动开关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达4.13亿元。

作为温州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电气行业,近几年行业内公司不断壮大,部分公司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先后有正泰电器、天正电气等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并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乐清电气产业将要再迎来一家A股上市公司  “欣灵电气”冲刺创业板,募资3.92亿元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