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克难攻坚、团结协作 瓯江口加速预算一体化系统建设

克难攻坚、团结协作 瓯江口加速预算一体化系统建设

温州网 2021-11-04 17:32:56
截至11月3日,该区预算一体化单位上线率已超80%,并力争在11月中旬达到1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超)为加快推进瓯江口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连日来,瓯江口财政局和各预算单位相关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进行2022年度预算一体化编制系统操作,为确保该区10月底正常上线实施2022年预算管理一体化基础信息、项目库、预算编制等模块打下坚实基础。截至11月3日,该区预算一体化单位上线率已超80%,并力争在11月中旬达到100%。 

  克难攻坚,织密服务“一张网”。该局通过组织年度预算一体化编制系统操作视频培训,对预算一体化操作流程进行了全面演示,涵盖了基础资料、项目库储备和管理、绩效指标考核等方面内容。同时,深化服务意识,主动上门解答难题、提供技术服务,为各预算单位提供全方位的运维服务,促进预算编制人员系统操作水平的提升。

  团结协作,共筑业务“一条链”。为确保各预算单位熟练运用预算一体化平台系统,该局通过建立线上沟通交流群,上传预算编制流程(电子版),开通答疑通道,实时解答各家单位的痛点难点问题。此外,为克服前期系统配置不完善、网络严重卡顿等困难,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不断沟通,通过一对一、手把手服务各预算单位,将遇见的一个个问题和困难逐一化解。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深化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改革,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确保年度预算编制、绩效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顺利实施,不断提升瓯江口财政预算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快推进瓯江口财政信息化、系统化建设,在新的赶考路上勇当先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