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管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联合检查行动

瓯江口管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联合检查行动

温州网 2021-11-04 17:32:57

  温州网讯(通讯员 马逸尘)11月3日上午,瓯江口文教卫体民农渔专委会组织应急管理局、社会事务局、市监分局、消防办公室等部门,前往辖区内多所学校、卫生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联合检查行动。过程中,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对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房屋安全、食品安全等进行细致排查,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认真做好记录,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

  在温州护士学校,由于教学需要,该校储存有部分危化品,日常管理需慎之又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检查组进入危化品存放仓库,仓库内各类化学药剂摆放井井有条,药剂柜旁还设置了灭火器和泥沙盆,若发生安全事故,消防人员可第一时间根据危化品性质选择扑灭手段,确保损失被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在学校的药剂实训处,检查组认真检查了实验室内消毒通风记录情况,并向负责人仔细了解了消毒通风手段与消毒频率等问题。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看到,该服务中心消防器材完善,各类灭火设备摆放整齐,且都在有效期内,可正常使用。医疗废物回收方面,中心在诊疗楼各层都分开摆放了生活垃圾桶和医疗废物垃圾桶,确保“垃圾不混放,病毒不传播”。检查中,检查组也发现卫生服务中心仍存在部分安全问题,如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牌工作人员健康证已过期但仍未更新、楼梯间转角处未设置安全标识等,并提醒相关人员做好整改。

  在此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联合检查行动中,检查组还前往灵昆第一小学、乐岛幼儿园等地,对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水电设备安全、消防通道设置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检查组已告知相关责任人,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将通过“回头看”等各类方式,对整改情况实时追踪。

  此次行动中,检查组在确保安全生产检查到位的同时,还对各处的防疫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