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雨水+冷空=大幅降温 厚冬服可以开始准备了

雨水+冷空=大幅降温 厚冬服可以开始准备了

温州网 2021-11-05 07:58:27

  温州网讯 这一周到目前为止,温度适宜,除了几次毛毛细雨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十分舒适的。但北方来的冷空气将携雨水作为前哨,即将打破这份“平静”。

  据温州市气象局消息,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我市于昨天夜里起迎来一波降水天气过程,今天白天和夜里降水较为明显,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预计雨量达20毫米-40毫米,最高可达40毫米-70毫米,这轮降水将持续到周末。雨水过后,冷空气接踵而来,预计将于11月7日夜里自北而南影响我市。届时,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 8℃-10℃,预计11月9日早晨最低气温跌至7℃-9℃,西部山区跌至4℃-6℃,同时11月7日半夜前后到11月8日,我市沿海海面将有9级-10级偏北大风、内陆平原有6级-8级、高山有7级-9级大风。

  此次来袭的冷空气有两大特点:一是范围广,它是少见的攀上青藏高原再俯冲而下的“西路军”,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全部受到影响,将大幅度降温;二是时间长,预计冷空气将在我国境内徘徊到11月11日,难以迅速回暖。

  面对这样来势汹汹的冷空气,和它带来温度在短时间内大幅度下降,大家务必要做好防寒的准备,过冬的厚衣服可以提前搬出来了。同时,冷空气影响过程风力大、起风急,请出海船舶要及时归港避风,海上作业要做好防大风工作,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应加强安全管理。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雨水+冷空=大幅降温 厚冬服可以开始准备了

  记者: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