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不文明,随手拍!一起曝光这些不文明行为

不文明,随手拍!一起曝光这些不文明行为

温州网 2021-11-05 07:58:24

  温州网讯 随意鸣笛、乱停乱放、乱占车道……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总有一些不文明行为影响着城市形象。近日,市文明办开展“不文明随手拍”活动,曝光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或现象,以此进一步引导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在市区信河街与人民西路交叉口,安装了明显的“市区禁鸣”标志,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时禁鸣喇叭。11月3日中午,该时段车流量并不大,但记者还是能听到刺耳的鸣笛声从各个方向传来。据不完全统计,5分钟内有不下10次鸣笛声,其中大部分来自电动自行车,少数来自机动车。

  “没有意识到,以为禁止鸣笛只针对开汽车的司机。”外卖小哥邱师傅说,按喇叭纯粹是习惯动作,并非恶意为之。“主要是想提醒前面的人注意安全,同时也能让自己跑得快点。现在知道在市区鸣笛不符合要求,以后会加倍注意。”

  在华侨饭店前面的人行道上,停着多辆机动车,妨碍市民正常通行。在市区金达大厦附近,多辆机动车停靠在划有“消防登高面”标识的区域,另有两辆机动车占据“消防登高面”入口处的大部分空间,只留出一个半车身的位置用于其他车辆通行。而在这些车辆随意停放位置附近,就有一处尚有空余位置的停车场以及多个空余公共泊车位。

  据金达大厦片区公共泊车位停车费收缴工作人员郑师傅说,停在此处的大多是周边住户,由于停公共泊车位需要缴纳停车费,因此不少车主将车停在过道处。

  在市区虞师里大厦附近,三辆车并排停靠在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见状,多数市民选择将自行车骑到人行道上,也有市民索性将自行车骑到机动车道上,绕过在路边停靠的车辆。“如果在中间设一道护栏,我想会安全很多。”市民陈大爷说,早晚高峰,车道混用存在安全隐患,设置护栏可以将机、非车道分隔,一定程度上能减少交通意外的发生。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不文明随手拍”活动,通过新形式、多角度、广覆盖,反映市民在交通出行、车辆停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不仅能起到警示、宣教作用,同时也能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有效发挥监督作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来来来,曝光这些不文明行为

  记者: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