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60瓶茅台酒再次1元起拍!曾以30万元网拍成交,但……

60瓶茅台酒再次1元起拍!曾以30万元网拍成交,但……

温州网 2021-11-05 07:58:00

  温州网讯 一瓶500ml装53度贵州茅台酒的市场价目前普遍在3000元左右。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1月8日通过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处置10箱共60瓶500ml装53度贵州茅台酒,起拍价只要1元。该平台信息显示,这10箱贵州茅台酒曾于9月底网拍成交,成交价30.0001万元,但竞得者未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交易而被法院重新安排网拍。

  此次网拍的贵州茅台酒共10箱,每箱6瓶,本属于蔡某,但因其牵涉刑事案件,这些贵州茅台酒也被司法部门罚没。从网拍公告看,这10箱贵州茅台酒,每瓶为53度500ml装,生产日期为2019年1月18日,生产批次为2018-097,每箱贵州茅台酒也均有条形码编号;同时,这10箱贵州茅台酒的每个纸箱封口处均用黄色胶带纸封上,黄色胶带纸上印有“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字样,还有每个包装纸箱还用塑料带包扎着,然后再用一层透明的塑料薄膜裹起来。

  市中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10箱贵州茅台酒法院不予以保真,参拍者可预约看样,但看样时也不能拆开这10箱贵州茅台酒的外层透明塑料薄膜对里面的物品进行查验。

  查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信息显示,这10箱贵州茅台酒曾在今年9月23日进行过网拍,起拍价为1元,保证金为2万元;当时吸引了1.8万人围观,共有55人报名参拍,最终有10名参拍者出价,经过22次出价后,被李某以30.0001万元竞得。

  上述市中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竞得这10箱贵州茅台酒的李某并未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交易,该院也致电他进行确认,李某也未说明不缴款交易的原因,只是说“不要了”;正因此,根据网拍规则,李某此次参拍时提交的2万元保证金也被法院没收。

  相关人士透露,竞得这10箱贵州茅台酒的李某,最终宁可被没收2万元保证金,也要放弃缴纳余款,可能是他认为成交价过高而放弃,但也不排除其他可能。

  根据这10箱贵州茅台酒的成交价30.0001万元计算,每瓶茅台酒的价格已超5000元。查询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信息,去年11月初市中院也处置过6瓶500ml装53度贵州茅台酒,最终成交价为3.62万元,每瓶均价逾6000元。

  查询淘宝网显示,目前500ml装53度贵州茅台酒的售价普遍在3000元左右。

  同时,线下酒商对500ml装53度贵州茅台的定价要稍高于线上,每瓶售价普遍在3000多元。

  为了避免这10箱贵州茅台酒网拍成交后再次出现悔拍等情况,市中院已将网拍保证金提高到4万元。上述市中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咨询这10箱贵州茅台酒的人并不多,部分咨询人员也提出拆箱查验这些贵州茅台酒的真伪。

  截至昨晚7时30分许,这10箱贵州茅台酒的网拍已获9244次围观,993人设置了开拍提醒,6人报名参拍。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60瓶茅台酒再次1元起拍 曾以30万元网拍成交,但竞得者未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交易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