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双十一”骗局频发 最近3天有17人被骗70多万元

“双十一”骗局频发 最近3天有17人被骗70多万元

温州网 2021-11-05 08:09:00

  温州网讯 今年“双十一”活动于11月1日迎来第一波尾款支付,3日是尾款最后一天。昨天,市反诈中心发出预警,这三天我市有2151人接到冒充电商客服电话,其中17人被骗损失74.9万元。

  11月2日,李女士接到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准确说出近日她在网上购买化妆品的记录,并称快递丢失要双倍赔偿。李女士信以为真,加微信后,对方发了一个“理赔链接”。她点开链接,填写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对方又要求她提供手机验证码……这时,李女士接到派出所民警的劝阻电话,才知自己差点被骗。

  然而,市民小陈却没这么幸运。11月3日下午,小陈报警称接到自称某化妆品旗舰店客服的电话,称其前几日购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给其退款。由于对方详细描述了小陈购买商品的特征和价值,所以小陈没多想,通过支付宝添加对方为好友。随后,她又下载了对方提供的网易会议软件。根据对方提示一波操作下来,小陈发现自己银行卡上的几十万存款,被分几笔转到对方账户上。发现被骗后,小陈立即报警。

  据市反诈中心统计,11月1日至3日,我市2151人接到假冒电商客服或物流客服电话,以购买商品质量有问题、快递丢失、取消会员费等理由致17人被骗,损失74.9万元,受骗人员多为女性。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双十一”骗局频发,市反诈中心发出预警 最近3天有17人被骗70多万元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