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母婴护理员要会烧纱面汤和地道温州家常菜

母婴护理员要会烧纱面汤和地道温州家常菜

温州网 2021-11-05 08:09:00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市监局共同发布《家政便民服务点建设与运营规范》《家政服务溯源管理规范》《家政服务母婴护理服务规范》三项地方标准。这三项地方标准填补了我市家政领域地方标准空白,将于今年12月3日起正式实施。

  《家政便民服务点建设与运营规范》为全国首个指导家政便民服务点建设与运营规范,从建设、管理、服务和评价等方面对家政便民服务点进行指导。《家政服务溯源管理规范》依托市家政服务管理平台,保证各个环节信息真实、完整、可查、可溯,强化全过程质量把控。《家政服务母婴护理服务规范》则规范了母婴护理服员基本要求、家政服务机构服务要求、母婴护理服务、监督与评价等。

  其中,《家政服务母婴护理服务规范》综合温州地区母婴护理服务特色和本地风俗习惯,增加了母婴护理员定期“回炉培训”、会烧“纱面汤” 和会烹饪地道温州家常菜等要求。

  此次发布的地方标准还依据《温州市家政服务条例》引入温州家政服务码。“家政服务码根据大数据,对家政服务人员从业安全风险进行分级,实施三色动态管理。”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红码表示该家政服务人员存在不适宜就业的安全隐患,不推荐消费者聘用;黄码表示该家政服务人员体检或培训信息即将到期或存在其他风险,建议家政服务人员及时更新相关信息;绿码则表示该家政服务人员为合格的家政服务人员,可持码上门服务。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家政服务三项地方标准昨发布 母婴护理员要会烧纱面汤和地道温州家常菜

  记者:梁盈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