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99岁老人出门必带小罐子 一个小小举动背后有暖心故事

永嘉99岁老人出门必带小罐子 一个小小举动背后有暖心故事

温州网 2021-11-05 08:09:00
“小小举动很有意义”“爷爷这素养真高”“可爱的爷爷”……近日,永嘉县界坑乡上董村一位99岁老人随身带易拉罐的视频引来众网友点赞。老人为何携带易拉罐,原来这背后有个暖心故事。

  温州网讯 “小小举动很有意义”“爷爷这素养真高”“可爱的爷爷”……近日,永嘉县界坑乡上董村一位99岁老人随身带易拉罐的视频引来众网友点赞。老人为何携带易拉罐,原来这背后有个暖心故事。

  11月2日,记者来到上董村,见到了这位老人。老人名叫董光纪,是个农民,如今和子女住在一起。99岁高龄的他,思路还相当清晰,除了耳朵有点聋外,身体没有大毛病,甚至还能喝酒。“有下酒菜的话,500毫升的啤酒能喝两瓶。”老人说着说着,眯着眼笑了。他还有个习惯,每天都会拄着手杖在村子里散步。

  就是这根手杖,吸引了村民们的目光。这根手杖有点特别,它的顶部绑了个易拉罐,就是常见的八宝粥包装罐,易拉罐的侧面被挖了两个小洞,一根细长的皮管穿过将易拉罐绑在了手杖上,皮管有些泛黄,看得出来有些年头了。“这是我去年做的。”董光纪老人说,他有两根手杖,另一根也绑了个同款易拉罐。

  记者看到,易拉罐里装了五六个烟头还有张废纸巾。“我两天就要抽一包烟,所以烟头多。”他笑着揭秘说,“年纪大了,生产的垃圾也多,纸巾、橘子皮、零食包装袋等等,不能随地乱丢,这个易拉罐就是我随身带的垃圾桶。”等易拉罐装满了,他就把里面的垃圾倒到村口的大垃圾桶里,一天基本得倒上五六趟。

  “老人心地很善良的,有时候走在路上看到垃圾,他也会捡起来放在自己的易拉罐里。”村民董伟杰说。

  说起携带易拉罐出门,还得从去年永嘉县开展的全域环境整治活动说起。“去年村子里搞卫生,几乎家家户户都出动了,我爸看到大家忙得这么辛苦,加上工作人员的宣传,觉得自己再乱扔垃圾也不好,所以他就做了个小易拉罐随身带着,一有垃圾就扔进去。”董光纪的儿媳说。

  “主要也是为了卫生,只有把村子里的卫生搞干净了,大家身体才会健康,不然乱扔垃圾会引来很多苍蝇蚊子,容易滋生细菌。”董光纪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永嘉99岁老人出门必带小罐子 一个小小举动背后有暖心故事

  记者:薛样洋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