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推出线上“出租车矛盾调解平台”

温州推出线上“出租车矛盾调解平台”

温州网 2021-11-06 10:26:00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温州交通“出租车矛盾调解平台”于8月31日正式投入应用以来,已接件17起,成功办结9件。据悉,该平台是交通运输系统矛调领域数字化改革“小场景、小切口”的先行探索。

  为了让司乘双方不限时间地点充分沟通,市交通运输局在微信“温州交通”小程序上开发“在线矛调”功能,搭建线上“出租车矛盾调解平台”,构建“1+4”并形成线上线下相辅的系统,即“在线矛调”为主要功能,辅以“投诉(表扬)入口”“违章查询”“计分查询”“在线学习”4项相关功能。成为解决出租车司乘矛盾的一种新载体、新模式,以数字赋能推动传统办案方式向“数字化”转变。

  据介绍,以往矛盾调解中,经常出现当事人因各种原因无法及时到场导致处置推迟,“在线矛调”可以事先预约当事人、出租车司机利用空余时间参与调解,基本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实现化解纠纷群众“零跑路”,并且全程录音录像,完成调解工作闭环。同时,出租车驾驶员可以通过平台自助查询投诉(表扬)的内容,了解办理进展;在线学习相关法律规章进行安全教育;自助查询历史违章详情等。

  据悉,“出租车矛盾调解平台”是今年温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同时也是温州“互联网+交通综合执法”示范区建设的一项重点任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推出线上“出租车矛盾调解平台”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