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启动严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

温州启动严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

清廉温州 2021-11-09 08:09:00

日前,市纪委市监委联合市公安局召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从11月初起至1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该项工作。

本次专项治理聚焦案件查处、问题回溯、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四大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

对发生在专项治理开展前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立足问题本身,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处置。

对专项治理开展后发现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一律倒查回溯、跟进监督,做到案件“四查清”“两监督”,即查清饮酒原因、查清参与人员、查清饮酒场所、查清费用来源,监督是否存在执纪、执法、司法人员包庇袒护的情况,监督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说情抹案的情况。

坚持“一案双查”,查酒驾醉驾人员所在单位落实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对存在宣传教育缺失、监督管理不力、酒驾醉驾屡禁不绝等问题的,要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

同时,市纪委市监委把监督查处酒驾醉驾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切入点,深挖其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高压信号。

此外,本次专项治理结束后,工作以常态化机制开展。市纪委市监委将适时组织开展重点检查,对发现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违纪违法问题的,第一时间告知其所在单位党组织,一律先停职、后核查、再处理。

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做好执纪执法的“后半篇文章”,全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制度漏洞和监管盲点,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突出高发的地区和单位,通过约谈提醒、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制约。

来源 清廉温州

原标题:我市启动严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