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造景观流水!九山公园松台山将新增9处景观

打造景观流水!九山公园松台山将新增9处景观

温州网 2021-11-10 07:42:00

  九山公园茶花园游园路线

  温州网讯 九山路花坛增植茶花树、茶花球、茶花灌木等,让角落也能发挥出景观作用

  鹿城区九山公园茶花园9个景观节点建设目前进入招投标阶段。

  九山公园茶花园是将于明年3月举办的中国第十三届(2022)茶花博览会主场地,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以松台广场为起点至九山路设置一条茶花游园路线,游园线路上将布置茶台承露、云影茶林、香林曲径、山林涉趣、十全十美、翠屏石韵、紫烟茶廊、品茶赏翠、九山路9个景观节点,并在各个景观节点增加茶花品种。

  ①茶台承露

  现状:两侧石头间植物稀少,形态差,缺少主题植物茶花。

  改造后效果:增加植物的多样性,打造景观流水,让此处有流水变得更加灵动。在刻有“松台山”三个字的大石头后方种植造型松,以增加入口的大气,有飘枝的造型松也有欢迎游客的意思。

  ②云影茶林

  现状:小路旁的空地,没有地被导致泥土裸露,看上去很不美观。仅有几株稀疏的茶花, 没有达到景观效果。

  改造后效果:以植物组团的方式种植,在原有茶花基础上划分为几个小的组团,由于该处高的植物偏多,具有一定的遮光性,地被植物选择耐阴的地被, 其余地方铺景观覆盖物。

  云影茶林效果图

  ③香林曲径

  现状: 该处为分叉路中间的景观区域,原有地被长麦冬草长势差,局部地方没有地被,仅有的几株茶花无法发挥它的美观性。

  改造后效果: 清理地被,换成干净的草皮,再增加组团,以茶花树为主干,再加上小灌木、景石、观赏草形成一个完整的植物组团。

  ④山林涉趣

  现状:道路两旁的大树下灌木与地被稀疏杂乱。

  改造后效果: 在道路两旁大树下种植茶花绿篱,整齐的绿篱能与阵列的大树产生呼应,带来美观。用耐阴的兰花三七(其形似兰花根像三七,且味也像三七)来挡住绿篱的树根,再穿插几株百子莲起到点缀作用,达到该处的景观效果。

  ⑤十全十美

  现状:有着阵列感的棕榈树下方的植物没有与棕榈树产生呼应,导致没有达到入口处该有的阵列感。只是用简单的花球和桂花进行穿插种植,没有表现出入口处该有的大气。

  改造后效果:将棕榈树下原有的花球和桂花树换成大的茶花树,视觉上能震撼到游客。

  ⑥翠屏石韵

  现状:公园标牌周围植物缺少,仅有一颗高大的树显得很单调,衬托不出入口的饱满和该有的美感。

  改造后效果:在公园标牌周围种植以茶花为主题的植物组团, 增加中层植物、茶花树等等,前面的地被选择颜色鲜艳的“超级凤仙”,再搭配种植茶花灌木。

  翠屏石韵效果图

  ⑦紫烟茶廊

  现状:周围大树下地被植物缺少、泥土裸露,碇步园路没有发挥景观作用, 整个环境缺乏生气。

  改造后效果:在大树下方种植茶花树、 茶花球以及耐阴地被,点缀观赏草,在植物组团中适当增加茶花小品,使该区域视觉更加饱满。

  ⑧品茶赏翠

  现状:该节点为休闲平台边的绿化,地被植物缺少、泥土裸露,没有给游客带来驻足观赏的视觉。

  改造后效果:以植物组团的方式种植, 茶花为组团中的主干植物,搭配灌木、景石,再铺上景观覆盖物,让该区域的视线更加开阔,促使游客驻足观赏。

  品茶赏翠效果图

  ⑨九山路

  现状: 该节点为公园周边的主干道,道路两旁地被植物长势不好,缺少与九山公园主题有关联的植物。

  改造后效果:为了让道路与九山公园主题有联系,在花坛内增加茶花树、茶花球、茶花灌木等等,再搭配花境植物与景观石,使路边不起眼的角落也能发挥出景观作用。

  九山路效果图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茶台承露”打造景观流水 “山林涉趣”种植茶花绿篱 九山公园松台山将新增9处景观

  记者:索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