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综合保税区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温州综合保税区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温州网 2021-11-10 10:46:39

温州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3月3日正式获国务院批准设立,2021年3月31日顺利通过国家八部委正式验收并封关运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在温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温州综合保税区积极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申报工作,于11月5日经国家税务总局审核同意并获批备案。

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赋予温州综保区内企业经济活动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身份,试点企业从境内区外采购原材料或服务等取得的进项税可以抵扣,降低企业增值税税务成本;向国内销售货物及承接委托加工等业务,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同时,叠加“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的创新监管措施,具备保税和非保税双重身份,开展国内贸易更加便利。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实施后,将构建起区内外企业之间完整的增值税抵扣链条,有利于综保区内企业降低税负,更好地统筹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有利于推动温州综保区内外贸一体化,进一步促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作者:施娱、李忠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