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召开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

瓯江口召开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

2021-11-11 18:15:02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赛男)11月9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纪工委联合瓯江口公安分局召开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部署会,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灵昆街道纪工委负责人、纪检监察员共40余人参会。

  会上,纪工委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并宣读了由市纪委机关、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市妇联联合发出的《禁酒驾醉驾、树文明新风》倡议书。瓯江口公安分局部署了专项治理具体工作任务,交警六中队通报了2017年10月25日以来瓯江口酒驾醉驾查处情况。

  本次专项治理聚焦案件查处、问题回溯、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四大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对发生在专项治理开展前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依规依纪依法予以处置。对专项治理开展后发现的问题,做到案件“四查清”、“两监督”,即查清饮酒原因、参与人员、饮酒场所、费用来源,监督是否存在执纪、执法、司法人员包庇袒护的情况,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说情抹案的情况。坚持“一案双查”,查酒驾醉驾人员所在单位落实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对存在宣传教育缺失、监督管理不力、酒驾醉驾屡禁不绝等问题的,追究相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专项治理是上级有要求、市县有需求、群众有所求,是优化党风政风、强化警示宣教的需要。要精准履职,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任务。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面开展专项自查、违法存量起底清零,严格把握政策要求,加快移送线索速度。要明确责任,全面营造开展专项治理的工作氛围。加强协同协作,建立协调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突出精准引导,从实加强宣传。

  本次专项治理结束后,工作以常态化机制开展,瓯江口纪工委将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和重点督查,对发现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规吃喝等违纪违法问题的,第一时间告知其所在单位党组织,一律先停职、后核查、再处理,一律倒查回溯、跟进监督、严肃查处。纪工委将监督查处酒驾醉驾问题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切入点,深挖其背后是否存在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高压信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