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通过直播引流、增加趣味游戏……今年双十一商场这样玩

通过直播引流、增加趣味游戏……今年双十一商场这样玩

温州网 2021-11-12 08:06:00

  温州网讯 “万象城的真人大富翁游戏太有趣了。”“抓紧过来,银泰运动品牌5折活动又开始了。”“开太内衣专柜好多新款都打折了,优惠模式简单直接。”今年“双十一”,市区商场不仅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更策划了很多有趣的活动。此外,商场还通过激活“首店经济”,鼓励导购建微信社群、开直播,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将消费者的注意力重新拉回线下。

  商场激活“首店经济”

  首店经济指一个区域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国内外品牌在区域首次开设门店,使品牌价值与区域资源实现最优耦合,以及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经济形态。温州多家商场通过开出该品牌区域首店,激活“首店经济”。

  “直播间没抢到的优惠,居然在商场享受到了。”90后上班族小张告诉记者,直播间的商品都是提前加购,她平时工作忙,付定金当天没抢到,本以为要彻底退出双十一消费“战局”,没想到在线下实体店发现“新大陆”。小张说,想买的几款大牌化妆品套装,专柜都跟线上同步,还推出了更给力的折扣,加上使用商场会员和优惠券后,不少专柜商品价格跟头部主播的直播间价格持平。“主要是直播间送的很多赠品我不需要,实体店少了赠品但可以直接打折。”小张表示,这是吸引她线下消费的主要原因。

  今年各大商场除了给力的优惠,还积极激活‘首店经济’,在双十一之前推动馆内店铺不断换新升级,奢华美妆、热门潮店、品质餐点齐开“新”。像银泰化妆品专柜迎来娇韵诗、赫莲娜、Tom Ford等品牌,万象城的丝芙兰、nars、潮玩top toy等新店也激起不少年轻人的消费热情。“我用了十多年赫莲娜的护肤品,现在终于不用找代购了。”市民潘女士表示,在赫莲娜银泰新店开业时买的一套护肤品,不仅享受到新店福利,还蹭了双十一的优惠,太值了。

  此外,温州各大商场不断升级双十一体验式消费。银泰世贸店推出欢乐嘉年华、素人换装挑;时代广场现场免费享18米超长蛋糕,邀请知名乐队音浪助阵;万象城召唤1000名小朋友解锁游园指南、开启商场剧本杀;开太百货推出万圣节亲子DIY等。

  品牌柜员直播带货

  “亲,这套洁颜油适合干皮还是油皮?”“亲,阿迪达斯这款套装,帮忙问下还有吗?”……在银泰百货温州世贸店工作的婷婷,每天上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或喵街客服,回复客人的信息,给出专业建议。婷婷告诉记者,自10月20日双十一活动启动以来,温州各大商场都派出“学霸柜姐”上阵,通过直播、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各项优惠信息,帮顾客算清双十一的各项优惠,吸引客人下单。除顾客群外,婷婷的微信里置顶群聊还有门店总群、化妆品群、服饰群等。婷婷表示,双十一期间,每天要回复一百条以上的客户询问,除了化妆品折扣,还有咨询鞋服、黄金珠宝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各大品牌柜员会不时出现在自家商场的直播间,回复观众的问题。“直播带货是趋势,我们每天在不断学习,把更好的商品推荐给消费者。”一家综合性商场的柜员小刘说,她现在每天直播前都要提前做好各个产品的功课,然后按需给顾客“种草”。除了帮客人比价,还会定闹钟,提醒顾客可以上商场APP里抢优惠券。

  市民购物趋于理性

  “感觉现在商家太会造节促销了,而且同款商品的价格越来越透明,很多网店平时或在一些节假日里都会有折扣,不必蹲守双十一。”周先生说,早几年的双十一,他和很多朋友都会半夜看着秒表抢打折商品,这种疯狂劲在最近两年开始淡化。尤其是今年,周先生发现同件商品的“双十一”售价比他在淘宝“九九大促”活动时还贵了几十元。所以,今年双十一,周先生第一次选择只看不买。

  和周先生一样选择双十一当天“冷眼旁观”的还有陆小姐。“想买的东西都在10月的第一波大促买够了,终于不用熬夜拼抢。”陆小姐说,如今各类商家的双十一促销活动周期提前了很多,让消费者有了冷静思考需求的时间,像她今年的消费额度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彩妆其实也不用每年都囤。”陆小姐说,从往年经验看,一些看似便宜的产品,自己买回家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因此,今年更多还是从需求出发进行选购。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各个平台都有双十一优惠活动,但最终能到用户手里的优惠相对有限,消费者应该认清自己的需求,利用优惠活动购买自己的必需品才是“薅羊毛”。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激活首店经济 通过直播引流 增加趣味游戏 今年双十一商场这样玩

  记者:胡超然 黄婉文 邓帆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