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规划发布!到2025年,温州有效发明专利申请量达5万件!

规划发布!到2025年,温州有效发明专利申请量达5万件!

温州网 2021-11-12 09:27:13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市印发《“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简称《规划》),明确“十四五”时期温州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保障措施。高效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规划》提出,到2025年,温州有效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5万件,其中PCT国际专利申请每年达到180件,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3万件,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不低于9.7件,由数量取胜转向质量提升;有效注册商标量达到60万件,马德里商标注册量较2020年增长10%至15%,成为数字化改革引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市。

《规划》编制以打造温州成为全国引领型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目标,按照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大模块进行总体部署,涵盖了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植物新品种、中医药、老字号等各类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共28项内容,设置了规划13项定量指标、六项重点任务10个专栏共19项具体工作。

温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规划》确定了“十四五”时期温州市知识产权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擘画了未来五年知识产权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力护航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和战略支撑。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规划发布!到2025年,温州有效发明专利申请量达5万件!

通讯员 温市萱

记者 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