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新闻网:第五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聚焦制造业数字化

中国新闻网:第五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聚焦制造业数字化

中国新闻网 2021-11-12 15:47:45

活动现场 陈尚云 摄

“台资企业在软件这一块发展比我们要早,积累的经验也更为丰富,导入台式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与精益化生产管理理念可以助推我们制造型企业实现智能化工厂转型。”浙江金鑫五金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斌林说。

3日,第五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暨海峡两岸(乐清)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浙江温州乐清举行,两岸企业代表、在温州台商台青代表等近100人在交流两岸海上名山风情的同时,聚焦数字经济赋能制造业,围绕企业“如何做好数字化布局”开展研讨。

活动现场 陈尚云 摄

据悉,本次研讨会以“两山融合、数字赋能”为主题,通过搭建两岸企业交流沟通平台,进一步开拓“民资+台智”的交流合作新局面,并为温州动能转换、产业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乐清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及温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并邀请来自台湾的经营管理专家带来“智能制造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讲座,为新时代两岸企业发展数字经济赋能,实现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思想智慧及新思路。

海上名山文化节以温州乐清雁荡山和台湾阿里山交流合作为基础,深化乐清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已逐步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两岸综合性活动品牌。

原标题::第五届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聚焦制造业数字化

近年来,乐清深化两岸合作、密切两地民间交流,通过搭建对台产业、经贸、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重点平台,在海峡两岸先进制造业基地、两岸服务贸易合作先行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打造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