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昆鹏街道召开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瓯江口昆鹏街道召开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温州网 2021-11-12 16:44:04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亿歌)11月10日,瓯江口昆鹏街道召开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金宏斌、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道班子成员、辖区企事业单位代表和联络员等30人参加会议。

  会上,昆鹏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传达了上级人大换届选举会议有关精神,并对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时间安排和重点环节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街道工作人员讲解了选举责任分工、配套设施、数据维护和注意事项等细节工作,确保选举工作程序规范、动作到位,更好地把换届选举这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此次区级人大换届选举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瓯江口新区第一次人大选举,也是昆鹏街道成立后首次承担的重大任务,具有非凡的意义。要政治大事政治对待,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街道和相关企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把选举工作作为政治考验来抓;要人民代表人民选举,摸清选民意愿,广泛宣传发动,提高选民参与度,工作人员要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做好调研宣传,充分保障选民的选举权;要切实把握节点统筹推进,加强人大选举政策法规学习,加强各单位协同配合,企事业单位要安排专人负责,建立完善联络协调工作机制,主动思考,提前安排,确保选举工作依法高效推进。

  据悉,昆鹏街道开展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10月18日启动,到12月23日完成,分6个阶段,投票选举日定于12月16日,设综合选区、威马选区、工贸学院选区、宏丰选区、第5选区等5个选区,将选举产生13名区级人大代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