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健身器材带屏幕还会“说话” 这种智能设备将陆续安装在温州市区各公园

健身器材带屏幕还会“说话” 这种智能设备将陆续安装在温州市区各公园

温州网 2021-11-13 10:25:25

马鞍池公园智能体育健身设备方便市民了解和控制活动量。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您已运动1分05秒,消耗热量3.1卡路里……”11月11日,爱好晨练的市民叶阿姨发现,市区马鞍池公园新添了一些带屏幕的智能健身器材,不仅能显示运动数据,还会“说话”,好奇的她赶紧上去尝鲜体验。

1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马鞍池公园的健身广场。虽然此时的室外温度只有十几摄氏度,但广场上打羽毛球、跳广场舞等做有氧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相比常见室外健身器材的五颜六色,广场上五台颜色淡雅、外观时尚的智能健身设备显得有些“另类”,每台设备上都撑着“小伞”,不少市民正在锻炼。

记者看到,该广场上的新一代健身器材有智能蹬力器、智能扭腰器、双位揉推器、智能背部训练器、双位钟摆训练器等五种。和传统的室外健身器材不同的是,每台设备都带有一个手机大小的智能屏幕,能实时显示运动时间、消耗热量、运动次数等数据,此外,还有动作要领图示、使用方法等,让使用者一目了然。

“我每天来这里做200下,舒缓背部肌肉,促进血液流通。你看,屏幕上面会显示时间、消耗、次数等,我现在距离目标还有50个。”正在智能背部训练器上做前卧后仰运动的朱阿姨一边锻炼一边说。

“请注意安全!”在一旁双位钟摆训练器上锻炼的程老伯由于摆动幅度太大,器材立即发出了警示提醒。

“一个多月前刚刚投用的这批二代室外健身器材,不仅有数据交互功能,还能通过太阳能供电系统提供供电照明,能够带给群众智能化健身体验。”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园林管理五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鞍池公园晨练人流量大,对于锻炼设备需求大。去年,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锻炼需求,园内取消部分游乐项目,改造成健身场地。

鹿城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十大城市公园室外健身器材提档升级,实现城区主要公园二代室外健身器材全覆盖,正是今年鹿城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通过数字赋能,聚焦基层体育设施,用小切口来提升群众体育锻炼体验,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氛围。

11月份,鹿城区将统筹兼顾各区域,陆续完成10个二代室外健身器材的点位安装,建设点位分别位于世纪广场府西湾公园、杨府山公园、马鞍池公园、水心湾、水心大厦小游园、白鹿洲公园、藤桥戍浦江公园、七都街道公园、双屿双岙大都市休闲体育公园、勤奋河边等,累计将投放健身器材50件。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市区马鞍池公园新添了一批智能健身器材  室外健身器材带屏幕还会“说话”

记者 林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