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钟南山院士在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钟南山院士在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视频致辞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11-13 15:07:59

各位领导、专家、青年朋友们,大家好,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东瓯名城——浙江温州隆重开幕了,我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受疫情的影响,很多嘉宾不能直接来到现场,但是我相信,这不能阻挡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不会阻挡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一代,为“共同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这一目标,进行不懈的探索和努力。

两年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这一盛会,为世界青年科学家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全新平台。这两年以来,峰会秉承了习近平总书记“开展科技人文交流 推动青年创新合作”贺信精神,在世界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提出,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的重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我想这四个面向同样也适用于各国的青年科学家,共同努力的方向。

我相信世界青年科学家的峰会,将始终围绕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围绕青年成长的需求,围绕科技创新引领的主线,不断探索发展,不断总结创新,不断绽放光芒。

祝2021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圆满成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