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世界青年科学家成长基金会成立

世界青年科学家成长基金会成立

温州网 2021-11-14 10:30:19

温州网讯 11月13日,在浙江温州举行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世界青年科学家成长基金会正式成立,旨在推动青科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丹尼尔·科曼

作为本届峰会重要成果之一,温州世界青年科学家成长基金会的正式成立,将推进国际科技人文交流和青年创新合作,也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地青年科学家联谊的纽带,提供促进科技健康发展的智库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高度重视基金会成立工作,在基金会筹备阶段,他们就多次征求相关部门及专业人士意见,并参考多支同类基金会运行模式,形成了较完备的基金会运行管理方案,于10月20日顺利完成了注册登记手续。

据悉,该基金会由李校堃、正泰集团、青山控股及森马集团共同发起,是一个公益性民间组织,属非公募性质。截至目前,基金会已获得6000万元捐款。

据介绍,基金会将为世界青年科学家奖项的设立、世界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筹建等其他重要成果落地提供有力支撑,更为下一步青科会由政府主导逐步向政府指导、社会化举办的模式转变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世界青年科学家成长基金会成立

通讯员 林筱 胡炎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