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学派·温州先贤书画展”在瓯海开幕

“永嘉学派·温州先贤书画展”在瓯海开幕

温州网 2021-11-14 10:30:21

温州网讯 11月13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永嘉学派·温州先贤书画展”在瓯海博物馆开幕。展览以笔墨载道,致敬先贤,将持续至明年1月6日。

从古至今,瓯越大地不仅涌现出永嘉郡学、永嘉学派等重要学府和思想流派,也出现了叶适、陈傅良等思想名家和教育大家。永嘉学派所主张的“事功”思想是温州思想文化的主脉和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思想源头,其精神内核至今滋养着一代代瓯越儿女。

此次展览聚焦温州历代先贤达人,他们或出生于温州,或旅居温州,在琴棋书画、诗词经文、兵政商农等多个领域有着卓著建树。100余件(组)展品均由温籍著名书画家石泠创作,创作时间跨度达40年,通过缅怀纪念先贤,弘扬他们务实求新、经世致用的学风,推进新时代下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开幕式上,展览作者石泠向瓯海博物馆捐赠《右军试砚图》《仙岩讲学图》两幅书画作品作永久收藏。为助力新时代“文化瓯海”建设,瓯海博物馆特搭配该展览编印完成画册图录。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瓯海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挖永嘉学派的历史文脉,在地域文化提炼、永嘉学派研究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在更高层面、更广范围打响文化瓯海品牌。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永嘉学派·温州先贤书画展”在瓯海开幕

记者 程潇潇 通讯员 林慧慧 许凯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