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定了!两条高速工可审查通过,温州将再添大动脉

定了!两条高速工可审查通过,温州将再添大动脉

温州网 2021-11-15 07:22:00
11月12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改扩建工程湖雾岭隧道至南白象枢纽段、乐清至青田高速公路乐清至永嘉段两个项目已于日前通过工可审查。

  乐清至青田高速公路乐清至永嘉段示意图

  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示意图

  温州网讯 11月12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改扩建工程湖雾岭隧道至南白象枢纽段、乐清至青田高速公路乐清至永嘉段两个项目已于日前通过工可审查,为项目早日开工打下基础,我市北部将再造两条高速公路。

  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改扩建工程和乐永青高速工程两个项目均已列入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新开工类,是我省“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其中,甬台温高速公路是“7918”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沈海高速公路(G15)在浙江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东部沿海地区的交通动脉和经济纽带,此次工可评审的改扩建路段为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湖雾岭隧道至瓯海南白象枢纽段,线路经乐清、鹿城、龙湾、瓯海,全长约84.54公里。

  该项目分三段实施,总体上拟按原位“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或单侧拼宽”的原则将现有双向4车道扩建为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总估算投资约292.5亿元,建安费约191.8亿元。

  乐永青高速公路则是温州都市圈和金义都市圈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温州市北部山区对外出行的快速通道,也是温州港乐清湾港区向内陆腹地拓展的最便捷的横向通道。项目东起甬台温高速南塘枢纽,终于规划的合温高速碧莲枢纽,全长约56公里,按双向四/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估算总投资197.18亿元,建安费122.5亿元。

  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浙江省公路网,构筑温州“一环一绕九射五连”高速公路网布局,有利于增强温州都市区辐射力和影响力,提升温州中心城区能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两项目工可审查采取线上合并审查方式,创全省之先。评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杭州会场的专家通过无人机高空拍摄、电脑实景建模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现场踏勘”。最终,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为项目落地和实施指明方向。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北部将新造两条高速公路

  记者 许雅晶 通讯员 叶雪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