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乒世乒赛热身赛在温举行

国乒世乒赛热身赛在温举行

温州网 2021-11-15 07:22:00
11月12日~14日,中国乒乓球队出征世乒赛前队内热身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

  11月12日晚首轮比赛,马龙逆转战胜小将刘夜泊

  温州网讯 “孙颖莎,加油!”“樊振东哥哥,加油!”11月12日~14日,中国乒乓球队出征美国休斯敦世乒赛前队内热身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国乒众将悉数登场。本届世乒赛,国乒将以新生代阵容冲击冠军,由于马龙、许昕和刘诗雯三大奥运冠军主动提出休整,他们没有出现在世乒赛名单中,不过都参加了此次队内热身赛,甘当陪练。

  队内热身冲刺世乒赛

  开幕式上,温州市副市长张健和中国乒乓球协会秘书长、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一同为2021年世乒赛热身赛揭幕,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致辞。

  国乒60多人是从10月17日开始在温州封闭集训的,举行队内热身赛是检验集训成果,为11月23日至29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世乒赛做最后冲刺准备。

  本次队内热身赛共有国家队48名运动员参加,男队32人,女队16人,比赛项目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女单-男单、混合双打(包含男双打女双、女双打混双等混合形式),模拟世锦赛对手的对抗比赛,比赛采用7局4胜制。为更好备战,热身赛尽量贴合世乒赛的时间安排,三天比赛中,每天进行早晚两节比赛。

  男队队员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周启豪赴斯洛文尼亚参加WTT赛事汇,剩余球员在温集训并参加热身赛。在男单比赛的抽签中,樊振东、赵子豪在上半区,马龙、许昕在下半区。与男队不同,女队除了王艺迪、刘炜珊出征斯洛文尼亚WTT赛事汇的比赛外,大部分参赛选手均在温州。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陈幸同、蒯曼、陈熠、吴洋晨、覃予萱8人在男女队挑选对手,有针对性地进行单打、双打和混双对抗。本次热身赛主要为世乒赛主力选手创造比赛机会外,还要锻炼世青赛参赛选手,马龙、许昕、刘诗雯参与热身赛,起到以老带新的作用,也体现了国球的传承。

  “小胖”胜马龙获男单第一

  11月12日的第一节比赛,王曼昱、孙颖莎、樊振东、陈梦等名将率先登场。最先亮相的王曼昱横扫杨屹韵;孙颖莎对阵男子选手王晨策,这场性别大战苦战7局,王晨策略胜一筹,以4比3战胜孙颖莎,比赛中,现场观众大多数是孙颖莎的球迷,她每得一分都会得到观众的热情掌声和欢呼;樊振东与小将陈垣宇的比赛毫无悬念,“小胖”以4比1战胜对手……比赛现场,观众还见到了已转型做教练的奥冠军马琳、王皓、陈玘等。12日晚的第二节比赛,许昕和马龙登场,许昕以4比0横扫谢聪凡,马龙对阵20岁小将刘夜泊,他在1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赢三局,以4比3实现逆转。

  首轮获胜后,樊振东接受记者的采访,谈到他在温近一个月的集训和比赛的感受。他介绍,这是自己跟随国乒第一次来温州集训,温州气候宜人,这里的训练条件、环境都非常好,他感受到温州球迷对乒乓球的热情。“通过封闭训练和热身赛,我也是收获很多,希望在即将到来的休斯敦世乒赛上有好的发挥。”樊振东说。

  11月13日的比赛,老将刘诗雯热身赛首秀以4比0横扫小将覃予萱,现场球迷高呼“刘诗雯,我爱你”,可见刘诗雯很受温州球迷欢迎。

  11月14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半决赛,樊振东对阵徐晨皓,“小胖”连胜3局后,徐晨皓背水一战连扳三局,决胜局樊振东没再给对手机会,以总比分4比3险胜杀入决赛。第二场半决赛由马龙对阵淘汰了许昕的22岁年轻选手薛飞,马龙在首局告负后,连赢四局,以4比1战胜对手。11月14日晚男单决赛,是东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的重演,不过这次获胜的是樊振东,他占据压倒性优势以11比9、14比12、11比3、11比8,直落四局,总比分4比0横扫老大哥马龙,获得本次热身赛男单第一。

  本次世乒赛热身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城发集团、龙湾区人民政府承办,龙湾区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温州体育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瓯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国乒世乒赛热身赛在温举行 马龙许昕刘诗雯三大奥运冠军当陪练 孙颖莎与男选手“性别大战”七局惜败

  魏华/文 张啸龙/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