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青科会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高峰论坛举行

青科会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高峰论坛举行

温州网 2021-11-15 09:20:00
论坛以“应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旨,致力于提高新一代青年科学家灾难医学理论技术、促进生命健康领域学术成果转化能力,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增添一束应急医学领域的学术之光。

温州网讯  作为2021世界青科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承办的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高峰论坛,11月14日在瓯江口召开。论坛以“应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旨,致力于提高新一代青年科学家灾难医学理论技术、促进生命健康领域学术成果转化能力,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增添一束应急医学领域的学术之光。

本届论坛举行了三场主题报告,邀请付了小兵院士、郑静晨院士、世界急救与灾难医学协会主席,哈佛大学教授Gregory R. Ciottone博士、法国复苏委员会(CFRC)的主席Pierre Carli博士等国内外医学救援、院前急救、危重病和创伤救治等领域专家,围绕急救与灾难医学、应急管理、人工智能与医学救援建设等18个专题做出精彩学术报告。逾百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院士、青年科学家、应急医学工作者和企业家,围绕救援与灾难医学、防护医学展开广泛探讨交流,分享经验,切磋技艺,带来一场安全应急专业领域内精彩纷呈的头脑盛宴。

2019年12月,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重点布局在瓯江口,安全应急产业在瓯江口大幕开启。11月13日,落户于瓯江口的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正式揭牌仪式。研究院将围绕安全应急领域,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方向,开展应急医疗装备器械与药品等方面的研发与转化。这将是安全(应急)产业体系建设和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中重要的支撑,可以进一步形成叠加优势,加速安全应急方面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安全(应急)产业经济,助推安全(应急)产业体系和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建设。

据悉,从今年10月份开始,天津大学温州安全(应急)研究院陆续收到50多个项目的合作意向书,经过层层遴选,最终选定首批包括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欧来良教授、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樊毫军教授、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文广教授、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高文远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陈端端教授、中科院方震教授等24个人才团队及项目入驻研究院。在高峰论坛开始之前,现场还举行了入驻团队及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青科会国际急救与灾难医学高峰论坛举行

记者 伍秀蓉

摄影 李建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