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602”住户你在哪?乐清民警挨家挨户敲门,十万元保住了!

“602”住户你在哪?乐清民警挨家挨户敲门,十万元保住了!

温州网 2021-11-15 09:4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林蕊 周央央)“这里是602吗,林女士在吗?”11月10日上午,在乐清柳市镇的一小区内,一位民警焦急地在居民楼间挨家挨户地敲着门。而每当得到一次否定的回答,他的神情便跟着紧张了一分。终于,在找到第3个“602”的时候,民警总算找到了他要找的那位“林女士”。

  原来,当天上午9时51分,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预警到林女士可能正在遭遇“刷单”诈骗。劝阻员与其电话联系后得知,林女士已经投入了200元钱开始“刷单”,当劝阻员提出这是诈骗让其停止“刷单”时,林女士却激动地说:“他们说做完这10个任务就会把钱还给我的呀……”随后便挂断了电话,再次回拨时却显示“通话中”。得知此情况后,值班民警陈竟财立即确认了林女士所在的小区,马上驱车上门劝阻。

  在赶去该小区的路上,民警不停地给林女士打电话,让其一定不要操作,林女士却拒绝说:“你过来,我的钱就拿不回来了!”以往的劝阻经验告诉民警,骗子在想办法阻止民警上门,而此时林女士应该已完全相信对方,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再次拨通林女士的电话询问具体地址,而此时林女士只说了一个“602”便又挂断了电话。

  由于林女士对自己的住处描述不够清晰,民警又陷入了困扰:“只知道在602,这么多栋楼林女士到底在哪呢?”于是他便挨家挨户地敲门确认身份。

  “林女士!林女士!”民警边敲门边大声叫着林女士的名字,没有得到回应的民警又急忙拨通了林女士的电话,好在通过多次拨打后,林女士接听了电话,并最终在第三栋楼的602找到了正在和骗子沟通的林女士。

  进门后,林女士还在强调自己的钱会因为民警拿不回来,民警便耐心地给她解释“刷单”诈骗的手法,“这种诈骗就是跟你说刷完几单就给你提现,但是其实是永远提不出来的……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民警慢慢地解释,林女士也逐渐意识到了这是一个骗局,但当民警提出来要给她卸载这个所谓的刷单软件时,林女士又拒绝了“我不会被骗的,我再试试看,我这个钱可以拿回来的……”“很多人因为几十块、几百块,被骗了几万几十万!”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林女士删除了诈骗软件,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后来,林女士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并告诉他自己越想越怕,现在只损失了200块钱,但自己的卡里有好十余万元钱,要是真的被骗子骗走了,后果会不堪设想。

  临走时,民警再次叮嘱林女士: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高额回报,天上不会掉“馅饼”,碰到的往往是“陷阱”!网络“刷单”本就违法,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