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速 12个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集体揭牌

温州“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速 12个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集体揭牌

温州网 2021-11-15 10:44:00
11月12日, 我市12个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全部挂牌。

温州网讯  11月12日, 我市12个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全部挂牌,这标志着我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日前召开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市委书记刘小涛强调,“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要强力推进,成立工作专班,抓实抓出成效。要解决问题,围绕权与责,建立全覆盖监管清单、全链条责任清单;围绕管与罚,推行“综合查一次”,集成“监管一件事”;围绕条与块,做到“一平台”统管。要加强保障,强化职能整合、装备保障,建立争议裁决机制。

据介绍,温州市12个县(市、区)的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将承担起本区域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统筹协调、综合指导和考核督促等工作,并履行改革完善执法工作机制、协调指挥各主体执法活动、调配使用执法力量等职责。下一步,我市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将以此为契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综合执法+专业执法+联合执法”为依托,加快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大综合一体化”新格局,实现“一张清单管理”“一支队伍管执法”“一体化联动”“一平台统筹”,解决三不管、多头执法、重复执法、乡镇(街道)看得到管不着等问题。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我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速 12个县(市、区)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公室集体揭牌

记者 蒋文泽

通讯员 温综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