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行秘书长王猛:为全球问题提供中国解决方案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行秘书长王猛:为全球问题提供中国解决方案

环球网 2021-11-15 15:25:32
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的韧性城市的研讨,是青年科学家共同应对社会责任和挑战的一个机遇,同时也希望借助这次研讨,能够为全球的问题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

11月3日,“2021韧性城市国际研讨会暨第21届中英环境与资源协会年会”在温州·地质大厦召开。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行秘书长王猛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表示,两个“地”,是韧性城市未来的建设方向和基础要素。

王猛解释道,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因地制宜——绿色、人居、数字韧性城市”,其中“因地制宜”比较关键。“因地制宜”包含两次意思,即城市的地理环境以及地质条件,韧性城市的建设需要考虑两个“地”的实际情况进行制定。

王猛指出,建立韧性城市是人类面对气候变化的一个举措,包括使用绿色能源、绿色建筑,建更好的海绵城市,建更加稳固的地下空间等一系列措施。所以在韧性城市建设过程中,“因地制宜”要充分考虑生态的多样性。

王猛进一步指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是一个全球交流合作的对话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的韧性城市的研讨,是青年科学家共同应对社会责任和挑战的一个机遇,同时也希望借助这次研讨,能够为全球的问题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

原标题: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行秘书长王猛:为全球问题提供中国解决方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