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温州市广大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温州市广大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温州网 2021-11-16 08:31:00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高标书写“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答卷。

温州网讯  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广大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高标书写“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答卷。

读懂恢宏史诗,坚定奋斗意志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初冬的瓯越大地,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涌动。

在学习交流中,我市广大党员深有感触。大家一致认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不懈地执着奋斗。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确保所有人共享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讲解员李畅说,红色资源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作为革命老区的红色讲述人,不仅要继续讲好党史这部“恢宏史诗”,还要弘扬勤劳致富精神,和党员们带领老区人民走出一条红色致富之路。

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说,学习全会精神收获巨大,更觉责任重大,“青年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我们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及时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员胡晚露是鹿城区仰义街道一名宣传干部,在学习全会公报后,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印象深刻。她说,接下来将组织开展“走基层宣讲”,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到村居党支部和文化礼堂,把全会精神送到人民群众中,携手人民谋发展、奔共富。

领悟宝贵经验,迸发干事激情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

细读全会公报后,洞头区元觉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声伟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身在海岛的基层党员,他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尤其是在建设“海上花园”的生动实践中,将与街村干部一同冲锋攻坚,努力答好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两山实践等时代命题,为国际邮轮港、状元南片开发、华港LNG和青山欢乐岛等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思想上有触动,更有启迪。‘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瑞安市曹村镇党委书记高泉印说,“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持之以恒抓好环境整治、产业升级、文化建设、民生服务、社会治理,实现环境美、产业美、人文美、生活美、治理美,打造‘逐梦之镇·幸福曹村’,让千年古镇迸发新活力,让曹村人共享发展成果,实现物质富裕、精神富有。”

坚持人民至上,书写为民答卷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如何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做好“民”字文章,是广大党员的“必修课”。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持人民至上”六个字,让市政务服务局综合窗口管理处副处长叶文文感触颇深。“市民中心是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窗口,与民生靠得最紧、与群众贴得最近。”叶文文说,她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真诚服务、高效便民、让群众满意”目标,持续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能力,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时刻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和情感。

“‘十大坚持’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处副处长施旭宁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群众办一事、我为基层破一难”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帮办、代办、延时办等方式,切实将窗口服务送到群众手中,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党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记者 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