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精心打造104个公益景观小品:传递新风尚 润物细无声

温州精心打造104个公益景观小品:传递新风尚 润物细无声

温州网 2021-11-16 08:30:00

温州网讯  文明是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城市公益景观小品则为文明城市涂抹一层更亮的底色。近日,为进一步营造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氛围,传播文明新风尚,市文明办联合市属媒体对市区居民社区、公园广场、交通场站、政务大厅、景区景点等104个点位开展督查活动,重点检查公益景观小品的设置情况。

督查发现,大多数公益景观小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美观大方,而且能与不同点位的实际情况相互融合,既传递着文明美德,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到“画龙点睛”作用,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一道道美丽的文化风景线。

在市区汤家桥路与瓯海大道交叉口,不少市民在新制作安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景观小品前驻步观赏。该作品构思设计精巧,上方呈圆环造型,下方环绕蓝色“水浪”,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山海等元素,大气灵动;在汤家桥路沿线的绿化带内,原本“突兀”的变电箱等基础设施外观经改造装扮,融入了城市公益宣传内容,让人眼前一亮;全国文明村镇樟里村,在公益景观小品设计上,加入了村庄元素,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内容,潜移默化地传递着文明……

“这种景观小品形式很好,不仅美化了我们城市的周边,同时也能在无声处提醒广大市民做文明人、行文明事。”市民周女士说,这样的宣传方式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在滋养居民素养过程中,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不过,从现场走访来看,仍存在一些问题。部分点位存在未落实公益景观小品设计,公益景观小品摆放位置、规格不符合要求,公益景观小品字迹不清、部件缺损等情况。

“通过公益景观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全方位展现文明新风尚,不仅让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彰显了我们城市文化品位。”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逐一进行记录,事后将向当地主管部门反馈并提出相关意见。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不定期开展公益景观小品督查工作,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文明新风,让城市变得更美,让市民生活更具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传递新风尚 润物细无声  我市精心打造104个公益景观小品

记者 陈恩欣 文/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