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路城市阳台段恢复通车:城市阳台项目已完工,正在进行细节优化提升

瓯江路城市阳台段恢复通车:城市阳台项目已完工,正在进行细节优化提升

温州网 2021-11-16 08:13:00

瓯江路城市阳台段已通车。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11月15日,瓯江路(城市阳台段)解除封道并恢复通车,这将大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路口,只见开通的路段为双向四车道,途经车辆可从城市阳台下方穿过。

据了解,2020年5月初瓯江路城市阳台段封道项目开建以来,市城发集团通过及时调整桩基施工工艺、优化钢结构设计等手段,并且配合交管局调整封道方案,最终顺利完成通车。

“瓯江路全线禁停,市民不能在此停车驻足和拍照。”辖区交警告诉记者,随着项目的逐渐完工,不少市民会来此游玩。交管部门建议前往瓯江路一带游玩的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驾车前往,可以将车辆停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香格里拉酒店等停车场。

记者从市城发集团获悉,截至目前,城市阳台项目已完工,正在进行细节优化提升,待竣工验收后正式开放。城市阳台由市城发集团建设,是温州滨江CBD商务区的重要地标,CBD绿廊跨瓯江路的延伸段。项目总长约180米,宽约99米,面积约15005平方米,设计采用立体架空方式,使堤岸与亲水系统形成岛屿化,最大限度地拉近与瓯江的距离感,阳台上又设计了几处椭圆形空洞,让景观“会呼吸”“会流动”,营造人江对话空间。为配合地块周边抗洪救灾需求,在CBD绿轴跨瓯江路的延伸部分设立应急停机坪。

城市阳台建成后,将集文化、休闲、运动、观江等多功能于一体,承载起休闲观光和展示城市文化的功能,形成亲水文化休闲空间。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瓯江路城市阳台段恢复通车  城市阳台项目已完工,正在进行细节优化提升

记者 吴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