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持续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与检查

瓯江口持续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与检查

2021-11-16 16:38:4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东升)今年以来,瓯江口持续深化“光盘行动”,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截至11月15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已对瓯江口辖区大中型餐饮、小型餐饮及小微餐饮等60余家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开展反餐饮浪费宣传与检查。

  活动期间,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通过上门走访的形式对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进行宣传与检查,现场告知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要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抵制浪费,鼓励只点小份菜。并通过在各餐饮单位场所入口处、大厅、点菜区等显著位置张贴“公勺公筷”、“节约用餐”、“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6人(含)以上桌餐设置文明餐桌提示牌或提示语,让消费者时刻谨记适量点餐,抵制浪费。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餐饮店的巡查力度,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以公开宣传、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引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消费者共同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同时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对拒不整改的餐饮店依法进行立案查处,通过瓯江口餐饮“红黑榜”予以曝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