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温州网 2021-11-17 07:49:00
总结市第八次文代会以来经验成果,谋划推动新时代温州文艺事业新发展

  温州网讯 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昨天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第八次文代会以来经验成果,谋划推动新时代温州文艺事业新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发来贺信。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出席并致辞。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胡剑谨、陈建明、徐育斐、张健、郑朝阳等出席。团市委负责人代表市级兄弟人民团体致贺词。

  刘小涛在贺信中代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并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科技与文化是温州发展的两大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实现共同富裕,必须充分发挥文化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文化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发展主战场、贴近改革最前沿、耕耘生活第一线,当好文化自信的实践者、为民放歌的书写者、德艺双馨的践行者、文艺精品的创造者,打造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重要影响力的扛鼎之作,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价值引领、精神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保障支持文艺事业发展;全市各级文联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推动改革赋能,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姚高员在致辞时说,提升文化软实力,是增强温州城市竞争力、创造产业新价值、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一环。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助力塑造文化盛景、打造文化高地,奋力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在新的征程上,希望大家始终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紧扣中心大局,用心讲好温州故事;始终坚持创新创造,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始终坚持创作为民,更好满足群众期待。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文艺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给予文艺人才更多礼遇;各级文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成为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会议审议通过市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文联章程;选举产生市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和主席团。

  会议开幕前,市领导还参观了温州市文艺界五年成果展、市文艺人才“新峰计划”成果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刘小涛致贺信 姚高员致辞 葛益平陈作荣出席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