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查暗访

温州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查暗访

温州网 2021-11-17 07:49:50

  温州网讯 为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昨日,市安委办牵头,市发改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龙湾区政府等多部门赴龙湾多处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查暗访。

  督查组抽查了海滨街道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情况。在小陡村,一栋农民房被分隔成了数十间出租屋,督查组发现,这里存在房间没有按照防火要求进行隔断,电线裸露没有套管,消防设施老化并且没有合理放置,杂物乱堆放等问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督查组要求将其列入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挂牌限期整治,要求消防部门加强指导,村委会进行监督,并且举一反三对类似情况开展监督管理。

  在永中农贸市场,督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市场的防疫情况和食品安全。市场仅留一处出入口,出入口处,高音喇叭正循环播放防疫要求,人员需要通过检查防疫码进入市场,市场内的商户均佩戴好口罩。对于食品安全,市场委托腾龙公司进行物业管理和市场检测,每日最少抽检20批。督查组要求,对于食品的安全检测不仅面要广,还要精准,要善于发现哪些食品容易出问题。

  在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线工程瑶溪隧道,督查组了解到进洞100米处岩石质量比较差,基本上是泥石,施工难度大,比较危险,工程进展缓慢,预计到明年10月才能全线贯通。督查组表示,要落实安全责任,做好安全措施,控制项目进度,加强监测,把控风险。

  针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有关方面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督查暗访

  记者:李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