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他从180斤跑到130斤!今年温马,跟着吴警官跑进半马130

他从180斤跑到130斤!今年温马,跟着吴警官跑进半马130

温州网 2021-11-17 08:04:00

  温州网讯 12月的第一个周日,中国金茂2021温州马拉松即将鸣枪开跑!即将走上赛道的1.8万人中,有42名特殊的跑者,他们就是跑友口中“兔子”(马拉松比赛中的配速员)。今年温马,这42名“官兔”将按照固定的速度前进,帮助其他跑者更好地完成比赛。

  在这批“官兔”之中,有人民警察,有美女高管,也有企业老板等,他们都是因为爱好跑步而与温马结缘,特别是人民警察吴连抽,他的跑步故事可以激励着更多跑友坚持跑下去。

跑步前

跑步后

  工作“过劳肥”身体亮红灯

  吴连抽,瓯海区公安分局特侦大队教导员,从警22年来,他先后在特巡警大队、刑侦大队梧田中队、重案中队、打黑中队、合成作战中心、特侦大队工作。

  刚开始工作时,在特巡警大队的吴连抽因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所以身材一直保持不错,可转岗后,伴随着高强度和高压力的工作,让他的身材渐渐变形走样。

  “常年出差,休息不规律,加上通宵办案,导致精神压力很大,还有就是加班后的夜宵更是难以拒绝的‘诱惑’,所以身材渐渐像气球一样越吹越鼓了。”吴连抽笑着说。

  身材的变形走样,随之而来更严重的问题是身体亮起的“红灯”,体重从刚工作时的130斤涨到了180多斤,伴随而来的是“三高”的困扰,“收缩压直接飙到了180毫米汞柱,舒张压也是超过110多毫米汞柱。”

  当医生的一句“只能靠药物来缓解”,当所有的问题呈现在体检报告时,当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舒服时,让吴连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迈开腿管住嘴减肥一步一步来

  医生的话,还有家人的担心,都让吴连抽要下定决心将体重降下来,他选择了最简单的运动方式——跑步。

  “虽然工作依旧很忙,但是我管住了嘴,所以从开始跑步那天起就没有再碰过夜宵了。”刚开始戒夜宵的日子很是难熬,但想到肥胖的危害,吴连抽还是靠着意志力忍了下来。

  随后,跑步很快被提上了日程,从一公里,再到两公里、三公里、四公里,因为经常加班,所以吴连抽只能趁着午休的时间来跑步,渐渐地,他的体重开始慢慢下降。

  2015年,刚开始坚持跑步的时候,体重下降得很快,从180斤降到150斤,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而接下来,吴连抽开始了自己的蜕变。

  加入跑团快乐起步

  跑步很枯燥,想要坚持下来还需要更多办法,而吴连抽则选择加入跑团。“一个人或许可以跑很远,但一群人却能跑很久。”

  加入温州咕咚跑团,大家一起打卡、拉练、完成跑量,是吴连抽刚开始能够坚持下来的动力,“每周坚持打卡,完成20公里的跑量,激励着我真正跑起来。”而此外,吴连抽还拜师单位里跑得最好的同事朱忠海,从他那这里得到了很多避免伤病的跑步小知识。

  从2015年开始跑步以来,吴连抽参加了许多次马拉松比赛,永康、厦门、无锡、温州等地都有他奔跑的身影,从半马的1小时51分,如今跑进了1小时24分,而全马战绩更是耀眼,PB成绩更是突破了3小时大关,达到了2小时58分钟。

  如今,吴连抽的成绩越来越好,往日肥肿的身材又恢复到了工作前的样子,他目前的体重一直保持在135斤以内。

  组建温州警察护跑团

  在2019年的温马赛场上,吴连抽和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龚光强等一批志同道合的同行组织了“温州警察护跑团” ,“在比赛中,我们统一着装,对赛道秩序进行维护,更通过比赛来宣传温州警察形象。”吴连抽说道,而随着跑团的成立,越来越多爱好跑步的民警、协辅警开始加入,“如今跑团有900多位注册会员,队伍越来越壮大。护跑团也在市内多个马拉松赛事上留下护跑的靓影。”

  今年,吴连抽还完成了百马庆百年的活动,从今年元旦至7月25日,他一共跑了100个半马,以一名跑者的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此外,他正式报名加入到今年温马“官兔”选拔,最终如愿入选。“经过六年时间的锻炼,我对跑速的掌控还是很不错的,希望在温马赛场上能够按时、精准完成130配速目标,为带领更多的跑友顺利冲进半马130而努力。”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从180斤跑到130斤 从护跑团到“官兔” 今年温马,跟着吴警官跑进半马130

  记者:徐家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