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这一幕温暖上亿网友 “皮衣大哥偷偷为消防员买单”登上央视

温州这一幕温暖上亿网友 “皮衣大哥偷偷为消防员买单”登上央视

温州网 2021-11-17 21:47:00

  

    温州网11月17日讯(记者 潘涌燚)11月16日,温州新闻网全媒体平台先后以《暖!皮衣大哥凌晨为消防员买单 温州全城寻找他》《找到了!给消防队买单的好心皮衣大哥,他这样说……》为题,连续追踪报道了平阳鳌江一名穿黑色皮衣的大哥偷偷为灭火后就餐的消防员买单的暖心故事。随后,这个暖心的故事迅速刷屏了各大网络平台。

  11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北青网、浙江日报等不少央媒省媒,点赞了这件暖心事。其中,央视新闻频道更是以《消防员救火归来 温州一市民悄悄帮忙结账》为题,对此事进行了长达1分10秒的报道。

  央视报道截图

  光明网报道截图

澎湃新闻报道截图

  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截图

  浙江新闻频道报道截图

上观新闻报道截图

北青网报道截图

  当天,#皮衣大哥偷偷为灭火后就餐消防员买单#话题也冲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中国消防”以“感谢 #皮衣大哥偷偷为灭火后就餐消防员买单#”为题对暖心一幕进行了报道,引来了近5万人点赞。截止11月17日晚上8点,该话题在新浪微博的阅读量累计超1亿,网友纷纷为这暖心一幕点赞。

  不少网友在底下留言,为皮衣男子的行为点赞,同时也对消防员说一句辛苦了!更有一些网友留言,希望自己也有机会为消防员们买一次单,感谢消防员们用生命保护着我们。

  11月15号凌晨的平阳县鳌江镇,一批消防员出警归来,在粥铺喝粥。一位皮衣大哥,悄悄地替他们付款后离去,事后消防员辗转联系上了这位皮衣大哥想要将餐费转给他,却被皮衣大哥拒绝了。

  皮衣大哥说,消防员们都很疲惫,看他们这么风尘仆仆,自己也很心疼。谈及自己偷偷为消防员买单,他表示,“消防员为国家为人民付出,他们是最可敬的人,我买单的事情不值一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