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举行第五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 争做兰小草全城在行动

温州举行第五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 争做兰小草全城在行动

温州网 2021-11-18 07:58:34

温州网讯 四年前,“兰小草”王珏因十五年坚守一日的隐善轰动全城,如今,“兰小草”已经是“大爱”的代名词,一批兰小草式人物如雨后春笋不断涌现。11月17日上午,温州市第五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暨第七届最美洞头人颁奖典礼在洞头区大门镇举行。

活动现场,真情传递温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作开幕致辞,并呼吁全市上下持续以“兰小草”精神为传承、以最美人物为标杆,继续接力“兰小草”的星雨心愿,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直属第一支部从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处接过“兰小草”爱心接力棒;中国好人郑祥东带来深情演说;“兰小草”王珏的儿子王子震倾情演绎歌曲《爱的奉献》,歌声中蕴含着对父亲的思念以及对慈善的热爱。

作为今年“兰小草”爱心宣传日的亮点,现场举行了‘兰草留香’兰小草道德教育读本首发仪式,该书的编写出版为洞头探索一条知识传授和道德教育融合的新路径,探索一条弘扬至真至善至美社会正能量的新举措,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随着主持人宣布“兰小草”银龄助养慈善项目正式上线,现场的气氛被推上一个小高峰,在短短的几分钟内,上百名观众积极认领并转发。这是洞头区慈善事业发展的一大创新举措,通过网络慈善公开募捐,引导了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传承“兰小草”慈善精神,为空巢、独居等生活困难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弘扬了敬老孝亲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七届最美洞头人暨2021年度“感动洞头”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大爱洞商”方萍、“最美新洞头人”胡开军、“孝老爱亲”郑桂林、“乡村领航人”沈上法等一批最美人物受到表彰。

昨天,叶艳等一行人参观兰小草道德馆。在朝阳广场,温州市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大门青奥等几支志愿服务队为市民开展爱心义诊、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

在爱心接力跑步道上,18家单位轮番接力正同步进行,他们高举“兰小草”爱心接力棒,每跑完100米进行一次交接,寓意着爱心慈善事业前赴后继、薪火相传。

洞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侯合海,洞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后春,洞头区政协副主席张释忠等领导出席活动。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温州昨举行第五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活动 争做兰小草 全城在行动

记者 袁寿省 张啸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