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暨第二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开启 助力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暨第二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开启 助力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温州网 2021-11-18 08:00:30

温州网讯 11月18日至21日,温州将举办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暨第二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活动,旨在激发区域消费需求、促进共同富裕,大力培育“温州新消费”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并强化长三角区域间互动互联,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区域山水相连、文化同脉、人缘相亲、发展共荣,是命运共系、资源共享的现代文旅共同体。通过举办美食周活动,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各地美食、文化、旅游的交流,扩大长三角美食在温州的影响力;谋求合作共赢,促进更多的经济互动交流,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活动借势数字新消费,进一步拓展文化、餐饮、旅游、食材相融合的渠道,推动餐饮文化全产业链发展;将对上海本帮菜、淮扬菜、杭帮菜、苏州菜、瓯菜等长三角不同菜系的菜肴进行展示,通过精致且兼具观赏性与艺术性的摆盘,传播长三角名菜的魅力,了解长三角美食故事。

此外,长三角小吃市集也将在此次活动中闪亮登场。市集邀请了长三角区域及温州本地具有带表性的美食开展联销活动,例如湖岭牛肉干、临海蛋清羊尾、众财温州麻花、上海一口酥等,以期打造“一铺一特色”,展示长三角美食味道和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提高长三角知名度和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十多家知名酒店还将联合举办瓯菜品鉴会,积极响应温州市政府“振兴瓯菜”的号召、探索产业互动发展的新途径,提升瓯菜系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的城市名片。

温州市商务局局长彭魏滨说,该活动将以长三角餐饮文化为纽带,提升瓯菜系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温州城市活力和区域影响力。

除了各地美食让人垂涎三尺,本次美食文化周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温州的禅街,将举行为期三天的长三角食材展。展会汇聚优质食材展商,以期为长三角的消费者、零售及批发商、酒店、连锁餐饮、商超采购等专业采购商提供一站式采购和信息融合的平台,探索产业互动发展的新途径。

在美食文化周期间,五马历史文化街区还将举办数字赋能汽车秀。哪吒汽车、华为赛力斯、上汽大众、威马汽车等品牌利用五马街人流优势,通过新品展、秀、销打造汽车购物新体验,造势“温州新消费”的态度。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高定女装、男装品牌在五马街以靓街为秀台,展示秋冬季新品并举办数字生活集市、开设数字消费支付。

彭魏滨说,本次活动不仅仅是长三角美食文化的联动,还要以美食为引擎,拉动新消费,通过多部门、多地区、政企银、内外贸、跨领域、全场景,六维度联动,围绕“美食、夜享、市集、文旅、商贸、云惠”六主题并进,以满足市民消费升级和消费多元化需求,探索产业互动发展的新途径。去年10月,我市成功举办了首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推动餐饮全产业链发展的同时,也有力推动本地消费市场的回暖复苏。据统计,首届美食文化周共吸引了约15万人流,拉动消费1800万元。

日前,温州印发《大力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将深入实施首发首店经济招引提质、打造城市消费场景能级、新领域消费融合、多跨消费业态集聚和瓯货精品培育等5大工程。截至目前,我市已引入泸溪河、千百度、百盛美妆等首店20多家,举行威马汽车E5、雪歌、优品汇平台等首发活动18场,组织举办“购在鹿城”系列活动、“温享新生活”消费节、金海湖首届啤酒灯光美食节等系列促消费活动85场。计划到2025年,基本建成立足温州、辐射浙闽赣乃至长三角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暨第二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开启 助力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记者 夏忠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